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07-07 07:49  



7月5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今年第8次集体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参加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彭瑜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7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全校各中层单位党组织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扎实推进国内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中层单位党组织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座谈研讨,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要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引导干部师生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国内应用型一流大学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功勋党员的感人故事,讲好学校“两优一先”的先进事迹,在学校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记并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抓安全生产和校园稳定各项工作中,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强化安全管理,进一步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强化安全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管理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促进校园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片。


关闭窗口

湖北工程学院 中华孝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西路272号 邮政编码:432000 电话:0712-2345537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