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孝感行动:中华孝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密集开展专题调研
2023-04-13 23:17 中心编辑 

4月4日,湖北工程学院中华孝文化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受孝感市社科联委托,组成2个调研团队,分别于孝感市城区和县市区开展密集调研,得到当地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收到良好的调研成效。4月4日上午,以乐波、周鑫、李兵园、陈博言、费帆组成的调研团队,围绕“孝文化融入主城崛起”主题,来到孝感市民政局进行调研,着重就孝文化融入基层治理的成功案例和实践经验,与市民政局副局长陈露和基层政权建设和社会治理科杨宏进科长等同志开展座谈。当日下午,调研团队则先后赴孝感市文旅局、晒书台社区调研。在市文旅局,着重就孝文化特色品牌、产品、成果培育等工作,与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健涛等同志开展深入访谈。在晒书台社区,课题组成员与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马捷等同志,就孝文化融入基层社区治理及社区社科宣传普及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4月4日下午,由邓春晖、易国锋、丁秋玲、章书俊等人组成的调研团队,则先后赶赴应城市和云梦县,围绕孝感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状况展开专题调研。在应城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倪志全、理论科科长黄爱东等同志,重点介绍了以“五种文化”为代表的社会科学发展状况和发展规划,并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在云梦县,调研组在县委宣传部长胡海波、义堂镇党委书记宋金岭等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古孝子黄香的出生地、“省级生态村”——义堂镇黄土坡村,获得不少一手材料。据了解,两个调研团队还将进一步拓宽调研活动范围,采取更多的调研形式,为撰写出高质量调研报告作更充分的准备。

关闭窗口

湖北工程学院 中华孝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西路272号 邮政编码:432000 电话:0712-2345537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