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孝文化﹢”创意产业(产品) 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1-10-15 09:11  



2021年10月13日,由湖北工程学院中华孝文化研究中心、湖北当代孝文化研究院主办,湖北孝之道酒庄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孝之道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首届“孝文化+”创意产业(产品)发展论坛在孝感市宇济大酒店中华厅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孝文化﹢”创意产品——新时代、新孝道、新生活。




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宋明芳,孝感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陈方平,孝感国家高新区原副主任鲍春安、江伟坚等领导莅临指导




湖北省陶瓷工业协会会长吴水星、秘书长李文聪一行,湖北省酒类协会会长陈坚勇、孝感市酒类协会会长余友华一行,湖北工程学院武汉校友会(筹)负责人、武汉孝感商会副会长、安陆商会会长唐克煌、湖北工程学院孝感校友会副会长王安元一行,湖北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张文华一行,湖北省演艺设备协会副会长王军一行,孝感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刘飞龙一行,孝感市麻糖米酒行业协会秘书长叶文峰一行,孝感市广告协会会长胡波一行出席了本次论坛。



新疆卡伦酒庄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永才,四川文君井酒业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磊,湖北省当阳豪山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国伟,荆门新地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尹述标,华浓梦酒业董事长李平安,大禹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李国俊,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荆楚网汉江分公司总经理左砚文,中国人寿孝感分公司、维达纸业(湖北)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央企孝感项目部代表,保利集团保利香颂项目总经理黄银虎、中冶建工孝感分公司书记余浩明、副总经理彭文 强等50余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湖北当代孝文化研究院理事长李上文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新时代,文创产业大有可为;新时代,文创产业任重道远。湖北工程学院中华孝文化研究中心、湖北当代孝文化研究院将始终坚守孝感立场和孝感情怀,坚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发展文创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经典隽永的文创作品展示历久弥新的孝感故事、孝感价值和孝感精神,汇聚和积淀优质文创产业资源,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创品牌。



李上文致辞



湖北孝之道酒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鹏致辞。他介绍了湖北孝之道酒庄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孝之道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传承中华优秀孝道、建设中华养老文明”的企业宗旨,和“让孝道深入人心、让老人更加幸福、让社会更加和谐”的企业使命,以及以“孝之道”养亲、荣亲、尊亲系列高品质的酒品、茶品为载体,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天下儿女“在家尽孝、为国尽忠”的企业情怀,表示,将以专业的精神精心生产每一件产品,精心做好每一项服务,无愧于“孝敬”二字,无愧于客户的信任和期待。他还郑重承诺,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今后的经营中,拿出企业销售收入的5%,资助湖北当代孝文化研究院、湖北工程学院中华孝文化研究中心开展孝文化公益事业。



郭鹏致辞



孝感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产业分管负责人、二级调研员陈方平结合孝感实际,从文化事业和产业、文化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文化产业与国民经济的关系、本土特色文化和本土企业产业化等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性、必要性,希望从更严的标准、更新的创意、更高科技的手段上,广泛借鉴学习,特别是在引进人才上下功夫,做好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这篇大文章,使全市传统文化产业插上创意的翅膀,做得更大,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陈方平讲话



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蔡武进主任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孝文化产品和产业发展的路向》的主旨演讲,武汉纺织大学吕少仿教授、湖北工程学院中华孝文化研究中心王平研究员、孝感市农业农村局郑长征高级农艺师围绕《孝的当代价值与传承》《酒礼与中华孝道》《茶道中的孝道》发表演讲。



蔡进武作主旨演讲



王平演讲



吕少仿演讲



郑长征演讲


新疆卡伦酒庄有限公司姜永才总经理与与会者一起分享了葡萄酒品鉴知识,四川文君井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李磊总经理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白酒品鉴知识。



姜永才演讲



李磊演讲



关闭窗口

湖北工程学院 中华孝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西路272号 邮政编码:432000 电话:0712-2345537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